雉鸢朝飞

https://afdian.net/@kc0801爱发电主页,删了的这里有

【燃晚】柠檬味的糖

🌸 墨医生×楚医生,双暗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气晴好,那是墨燃第一次到这个医院上班。

他在医院门口兜兜转转半天,心里带着小小的忐忑,又有点儿小小的兴奋。

今天是他第一天实习。

等他终于整顿好了自己的心情,时间却已经不早了。他一路小跑到了应该报道的科室,迎面就撞到了人。

 

那人比他矮一点儿,额头磕到了他的下巴,两个人都挺疼的。墨燃拉了他的手腕一把,连连道歉: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太急了撞到你了不好意思。”

戴着口罩的医生抬起头,冰冷的目光扫过墨燃的脸:“没关系。”他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,似乎是感冒了。

 

墨燃挠了挠头,有点儿不好意思,想要再说点什么,但医生已经兀自走了,留给墨燃一个背影。

***

墨燃和那个医生共事了,就坐在他的旁边。

他叫楚晚宁,长得很好看,就是看起来总是凶巴巴的,墨燃连和他说话都不敢,但是眼神却总是不自觉地往他那边瞟,把楚晚宁吃药的时候皱起眉头一脸不耐的神情、吃完药偷偷摸出一颗糖来塞进嘴里的可爱模样、含着糖认真工作的模样都尽收眼底。

 

楚晚宁有时候也会转过头来,两个人的眼神会猝不及防地对上。每当这个时候墨燃就会慌慌张张地将目光收回去,低头假装工作的样子。自然,他也不会注意到楚晚宁有点儿不好意思的模样了。

***

出去聚餐,别人都一个劲地劝着楚晚宁喝酒,墨燃坐在楚晚宁旁边,有点儿担心地看着他,看着楚晚宁一杯又一杯地喝下去,心里有点儿焦急。

他趁着楚晚宁坐下的时候,夹了一筷子菜放到他的碟子里:“吃点菜垫垫肚子吧。”

楚晚宁有点儿惊讶地看了墨燃一眼,低声道了谢,将盘中的菜一点儿不少地吃完了。嘴角却依旧紧紧抿着,好像在极力遏制什么情绪。

 

眼看着又有人打算来和楚晚宁喝酒了,墨燃也不知怎么的,一把夺过了楚晚宁拿起来的酒:“我来替你喝。”

旁边是善意的起哄声,墨燃挠了挠脑袋,有点儿不好意思,楚晚宁也悄悄地红了耳朵。

***

墨燃该走了,楚晚宁帮着他收拾了东西,站在他的桌边欲言又止。

墨燃看着楚晚宁的头顶,心里却像是有无数的小猫在挠,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心绪涌上来,墨燃不懂,他最终也只是抱了抱楚晚宁,和他道了再见。又不是生离死别,只要还在一个医院,总会见到的。

就是希望,他不要忘了自己才好。

 

楚晚宁回到自己的座位坐下,在自己的抽屉里发现了一盒柠檬味的糖果,上面有一张纸条,画上了一个丑丑的笑脸。

楚晚宁的眼神都温柔下来,弯着眼睛将纸条和糖果小心翼翼地收起来,眼底却有点儿酸涩,好像有什么东西,盛不住了要落下来。

***

楚晚宁经常可以看到墨燃,看着他与那些小护士嬉笑打闹,最终他还是悄悄躲开了。

他在心里嘲笑自己,只不过是同事一场,只有你傻乎乎地动了心当了真。他应该找一个好看的女孩子,好好地谈一场恋爱的,而不是找你这样又老又丑的男人。

 

墨燃若有所感地回过头,却什么也没有瞧见。走廊上只有来来往往的病人,刚刚的注视感,仿佛是他的错觉。

***

楚晚宁避着墨燃,过了很久很久,久得墨燃都有点儿着急。他甚至只有在陪着自己导师开会的时候,才能远远地看上楚晚宁一眼。

墨燃甚至害怕,是不是楚晚宁从一开始就没有在意自己,或者根本就不喜欢自己,所以现在只是在刻意地回避。可每当他冲过去想要问个清楚的时候,却什么也抓不到。

 

他忙碌而琐碎的实习快结束了,可是墨燃却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。他甚至非常焦虑,三番两次在午休的时间里跑去楚晚宁的办公室。

可是得到的结果却无一例外——楚医生在手术室。

他也不得不意识到一个问题,楚晚宁也是很忙碌的,没有义务一直等着自己,他只是曾经的一个同事,迟早有一天,当别人提起他时,楚晚宁只会淡淡地说上一句:曾经共事过。

这样的想法让墨燃没由来地透不过气。

***

墨燃和楚晚宁有足足三个月的时间没有见面。

很奇怪的,他们都以为,长时间的没有交集会使对方在自己的心里没有那么重要。

可事实却偏偏相反,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推移,有关对方的回忆在心里面却变得愈发的清晰。三个月的时间,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墨燃却觉得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。

 

直到他再次见到楚晚宁的那一刻,他才知道自己有多想他,想到恨不得立刻就把他抱在怀里。

 

爱情会使人成长,事实也的确是这样。墨燃虽然有时候依旧有点愣头愣脑的,但是早就已经褪去了那一份最初的青涩,整个人都散发着别样的魅力。

 

楚晚宁用余光偷偷地看着墨燃,看着他和别人有说有笑,心里头酸酸的。明明很喜欢,却连承认都不敢,只能隔着这么远的距离,在他根本注意不到的角落,偷偷看他。

楚晚宁喝了一口酒,口中却依旧是寡淡无味,甚至还弥漫着淡淡的苦涩。褪去了白大褂、放下了手术刀,楚晚宁觉得自己就是人群中最不起眼的人。

 

墨燃笑着与他人周旋,今天的聚会是为他办的,他是主角。但这个主角,其实只是想要见见那个他心心念念的男人罢了。

他和楚晚宁认识了很长的时间,从那意外的一撞,到渐渐地熟悉,再到彼此之间的疏远。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,可是细细想起来,又觉得莫名其妙。

 

他一点一点地向楚晚宁靠近,最后坐在了他的身边,脸上带着有点苦涩的笑意,喉结滚动,半天憋出一句:“好久不见。”

***

楚晚宁想要后退,可是后面是墙壁,他被墨燃困在了这个角落,进退不得。

他突然就开始讨厌墨燃起来。为什么还要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呢?断了自己的念想不好吗?他根本就没有勇气去喜欢这么一个注定会很优秀的人。

 

墨燃举着酒杯,琥珀色的液体微微闪着光,可他的眼神比那液体还要耀眼,甚至可以称得上灼热。可是楚晚宁不敢去看,他只是垂着眼睛,低声应了一句,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。

他一直都没和墨燃说,他不会醉。

他一直都记得,墨燃硬着头皮为自己挡酒的模样。

可是今天没有了。墨燃与他打过招呼以后就离开了,楚晚宁这才敢抬起头来,看着墨燃离去的身影。

***

那天晚上,楚晚宁没有醉。

那天晚上,墨燃醉了。他扒着楚晚宁的肩头,无论如何也不肯放开,口中迷迷糊糊地呢喃着一些什么,可惜也没人能够听清。

 

人都散了,只剩下楚晚宁和墨燃两个人。

楚晚宁把他送回了家,纤细的手指拂过墨燃的微红脸颊。他只有在这个时候,才有那么一点儿勇气,来好好看看墨燃。

墨燃长得很好看,鼻梁的弧度柔和,天生就长得有几分温文甜蜜。或者换个词说,大概就是乖巧良人吧?楚晚宁很喜欢,第一次看到的时候,就很喜欢。

可当他想要撤手的时候,手腕却被墨燃抓住了。他手心的温度很高,几乎都要灼伤楚晚宁。楚晚宁舍不得抽开,有点尴尬的,又有点羞耻地留了下来。

要他贪心一下下,就那么一次。

***

宿醉的墨燃被闹钟吵醒的时候头还很疼,感觉到自己的身上好像有什么东西。

不低头不要紧,一低头却差点儿把自己的魂给吓走了。

他的胸口,趴着的是楚晚宁。他甚至觉得,自己根本就没有睡醒。如果不是梦,又怎么会有那么好的事情发生?

 

理智尚存的墨燃小心地把楚晚宁放在床上,自己去洗漱了。等到楚晚宁醒来,两个人却都尴尬得不行。

楚晚宁很后悔,昨天肯定是酒意上头,才做了这样愚蠢的决定。

“你昨晚抓着我,我走不了。”他尴尬地开口,可这个解释,怎么看都是欲盖弥彰。墨燃低头喝着牛奶,半晌才低声问道:“那个,我昨晚没说什么胡话吧?”

 

他们都小心翼翼地揣着自己的秘密,在距离彼此不到半米的距离。明明只要上前一步就可以拥抱彼此,可又像是隔了一面墙壁,根本无法触碰。

曾经的墨燃还可以拥抱楚晚宁,而现在的墨燃,却连与楚晚宁对视都做不到。他的理智就像是一座危楼,只要稍微有点风吹草动,就会轰然倒塌。

他不想到了最后,与楚晚宁草草收尾,落得个不尴不尬的下场。

 

他的资历很浅,远远比不上楚晚宁。如果要论资排辈,那楚晚宁都可以算得上是前辈。他不应该对楚晚宁怀着这样不三不四的想法。他该爱楚晚宁,爱是敬爱的爱。

***

墨燃走在楚晚宁的身后,反复告诫自己,可这就像是一个笑话。

敬爱的爱,哈哈哈,他墨燃就是那么一个龌龊的人,就是对前辈起了那样不干不净的心思,而且越来越强烈,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

他闭上眼睛,深深地呼吸了一口。他都不知道,自己能忍到什么时候,或许,是等他变得足够好,能够有底气站在楚晚宁面前的时候吧。

***

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,楚晚宁总觉得自己能够见到墨燃的次数越来越多了。

 

有时候是在走廊,墨燃弯着嘴角与自己打招呼:“楚医生,中午要一起吃饭吗?”

楚晚宁忙不迭地拒绝了,可是中午在餐厅吃饭的时候,又会猝不及防地看到墨燃,他忽略掉别的护士医生的邀请,径直走到楚晚宁的面前问他:“楚医生,这里有人吗?”

 

楚晚宁向来是自己一个人吃饭的,可是墨燃偏不,他就是乐意和楚晚宁一起吃饭。

既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,那就不要控制了。强制自己不要喜欢一个人的感觉,实在是太憋屈了。

楚晚宁在下班的时候,都可以在停车场遇上墨燃:“楚医生,好巧。”

楚晚宁其实很想问一句,哪来那么多的巧合,墨医生?

但是事实上,楚晚宁也很喜欢就是了。喜欢和他的相遇,喜欢和他一起吃饭,喜欢他和自己说的每一句话。

每一次和墨燃打过照面,都忍不住沾沾自喜,像是泡进了蜜罐里,甜得冒泡。

他甚至开始怀疑,墨燃是不是......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?

***

楚晚宁越来越忙了。

吃饭的时候楚晚宁的“专属”座位总是空荡荡的,他的座位上开始堆上各种各样的速食产品,他总是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走。

 

墨燃很想他,他和楚晚宁那点儿仅有的交集,被一而再再而三地压缩了。明明那么近,却两三天都见不上一面。

 

直到楚晚宁通宵做了个手术,他已经有整整二十四个小时没有休息了,连饭都没有怎么吃,强撑着身体做完了手术,脸色苍白,嘴唇上也是毫无血色,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,甚至都没有来得及换衣服就眼前一黑。

下一秒他就落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他勉强地睁开眼,看到了那个人胸口的名牌,是墨燃。

 

楚晚宁像是被抽走了全部的力气,彻底地睡了过去。

***

墨燃是特意在手术室门口等着楚晚宁的,却没有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,匆匆和别人换了班就把楚晚宁带回了自己家。

没有什么大的问题,就是低血糖加上劳累过度了。长时间精神高度集中的手术让楚晚宁的身体支撑不住了。

墨燃心里其实急得很,又生气又心疼,眼眶都有点儿泛红,坐在床边一点一点喂楚晚宁喝着糖水。

楚晚宁这么一觉,就睡到了傍晚五点。

他醒过来的时候墨燃已经趴在床边睡着了,他的手与墨燃的还十指交握着。楚晚宁似乎是想到了一些什么,心跳突然就快了起来。

 

墨燃的睡眠很浅,楚晚宁一有动作,他就醒了过来,仓促间将自己的手收了回来,只是怕楚晚宁不乐意。

楚晚宁低头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手,心中又不免自嘲,你看,你又自作多情了。

 

墨燃默不作声地起身,去厨房端了一碗粥出来。楚晚宁想要接过来自己吃,可是他的手无力得很,甚至都有些微微颤抖,哪里能自己吃东西?

墨燃就舀起一勺,放在嘴边吹凉了才送到楚晚宁的嘴边,每一个动作都无比得温柔,让楚晚宁感觉他像是在捧着一个宝贝。

楚晚宁就那么一边喝着粥一边看着墨燃,这回他的眼神没有再躲躲闪闪,而是直接地落到了墨燃的脸上,将他那些温柔的、怜惜的眼神全部都收入了眼底。

 

“你.......”

“我.......”

两个人同时开了口,楚晚宁顿时有些不好意思,低下了头,盯着被子上的褶皱,有些局促又有些不安。

墨燃将碗搁在床头,把楚晚宁的手牵了过来:“晚宁,你看着我。”

楚晚宁的手指动了动,很想质问墨燃为什么这样叫他,但是最终也只是挪动了目光,盯着他的手。墨燃的手掌很宽,可以将他的手很好的包裹住,让楚晚宁很有安全感。

 

“看着我的眼睛。”墨燃捏了捏楚晚宁的手,语气里有点鼓励的意思。

楚晚宁抬眼,一下子就陷入那滚烫的眼神里面去了,他恍恍惚惚的,听见墨燃说:“晚宁,别太累了,我心疼。”

楚晚宁感觉自己的脸上开始发烫,心脏像是脱缰的野马,要跑到墨燃那里去了。

 

墨燃就那么一动不动地盯着他,看着楚晚宁的脸颊染上绯色,看着他的眼尾逐渐带上恼意,他想:楚晚宁可真是可爱啊!他已经没救了。

墨燃可怕的占有欲在告诉他,把眼前这个人拢到怀里去,亲他吻他,狠狠地占有他。可是他的动作却依旧那么温柔,因为他舍不得伤到眼前的人一分一毫。

 

楚晚宁感觉自己的手心开始冒汗,他突然就有点害怕了,想要让墨燃闭嘴,想要赶紧从这个地方、从墨燃的面前消失。

 

“晚宁,我就是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”墨燃豁了出去,他忍不了了,他受不了看不见楚晚宁,更受不了明明可以看见楚晚宁却不能抱不能亲,小心翼翼地提防着他知道自己龌龊的心思。

楚晚宁哽住了,完全不知道说些什么,他想随便说点什么,可是又觉得说什么都不合适,过了半晌才低哑地问了一句:“为什么?”

“一定要我说个原因吗?”墨燃无奈地笑了,有点儿粗糙的大拇指在楚晚宁的手背上摩挲着,看起来云淡风轻,其实心里已经紧张到了极点。

 

“我......我脾气不好,长得也不好看,又老,你.......你到底喜欢我什么?”楚晚宁哪里还敢和墨燃对视,低着头无比羞愧地说出了这一串话。

墨燃本来还很紧张,到了现在却几乎要笑出来了。这样一个宝贝,他到底该拿他怎么办呢?

“晚宁,不要低头,看着我。”墨燃将手改为十指交扣,“我眼前的人,我非常非常喜欢,他是我见过最好看的,在我这里,他是脾气最好的,最温柔的。至于年纪,我就是喜欢比我大的,喜欢.......”

墨燃顿了顿,似乎在考虑现在说这样的话合不合适。

“喜欢什么?”楚晚宁没有察觉到什么,反而想听他说下去。

墨燃笑了出来,附身在楚晚宁的耳边低声道:“喜欢看你被我逼着叫哥哥的样子。”

 

楚晚宁的耳朵面颊还有脖子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转红,可是墨燃一点儿也不打算放过他,而是将他抱在怀里,断断续续地说着我喜欢你。

楚晚宁都有些急了,生怕墨燃以后会后悔似的与他解释着:“不,墨燃,我不好的,我真的不好的。没有人喜欢我。”

 

“我喜欢你,我不仅喜欢你,我还会越来越喜欢你。”墨燃紧紧地抱着楚晚宁,“晚宁,你也喜欢我的是不是?我看见你桌子上的糖了.......”

“别说了!”楚晚宁打断了他,他已经彻底地败了,溃不成军。

“好,我不说了,我不说了。”墨燃摸着楚晚宁的头发,温柔地看着他与他鼻尖相抵,“那我,可不可以吻你?”

***

楚晚宁微微向前了一点,柔软的嘴唇触碰到了墨燃的。

 

原来这就是恋爱的味道,像极了那一盒柠檬味的糖果。

楚晚宁以前总觉得那糖太酸了,直到今日,才觉察出它的甜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0)

热度(95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