雉鸢朝飞

https://afdian.net/@kc0801爱发电主页,删了的这里有

[燃晚]盲 下

♦结尾想了很久,最后还是这样写,写到最后,还是出于私心把师昧加进去了,不然总觉得不圆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楚晚宁睡醒的时候睁开了眼睛,墨燃昨晚睡前将他一直绑着眼睛的白帛给摘了,没有束缚的感觉让楚晚宁下意思地觉得自己并没有失明。

  可是睁眼的那一瞬间,并没有任何光亮进入到他眼前的那个黑暗的世界。索性,他能感觉到,身边有个人陪着他呢,他的墨燃回来了。

  墨燃早就醒过来了,准确地说,是他睡不踏实。他看到楚晚宁睁开眼睛,但是双眸却没有聚焦,心里好像被微微刺痛了一下,哪怕他知道,这只是暂时性的失明,用不了多久就会好,可他还是忍不住地心疼他的晚宁。

  墨燃的手轻轻拂过楚晚宁眼睛,柔声问他:“醒了?”

  “嗯。“他微微侧过身靠在墨燃的怀里,双手环住墨燃的腰,一点也没有要起来的打算。

  墨燃拍了拍他的背,心里更是软成一片,自从他回来以后,楚晚宁就特别的黏自己,他把自己的那些外壳全部都脱掉了,只剩下一个柔软的内里,完全不加掩饰地展露在他的面前。

  楚晚宁侧耳听了一下,突然问墨燃:“外面是下雨了吗?”

  “是啊,我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在下了。师尊想要出去走走吗?”墨燃一下一下顺着楚晚宁的发丝,关于雨天,关于死生之巅,他们真的有太多的回忆。也不知是不是这样的天气格外的会使人矫情,墨燃就是想起了过往。

  不过,楚晚宁似乎和他想的一样,甚至嘴角都溢出来一点一点的笑,好像夏夜的星光,零零散散,却美到了墨燃的心里一般。

  楚晚宁伸出手,顺治胸膛摸到了墨燃的脸上:“我这两天,总是想起以前的事情,上一世的,这一世的,好像重新在我的脑海里过了一遍一样。你还能找到我以前的伞吗?我想出去走走。”

  墨燃抓过楚晚宁的手,在他的手指上轻咬了一下:“没有了,被我扔了。你那把小伞能顶什么用?我换了一把大的,以后的路,也都是我陪晚宁你走。你已经有了可以为你撑伞为你挡风遮雨的人了。”

  楚晚宁努力压了压自己的嘴角,最终还是没有忍住,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仰头去亲墨燃,却最终落在了墨燃的脖颈上。柔软的唇瓣与墨燃的肌肤相碰,两个人都愣了一下,随即便又吻在了一起。墨燃翻身压在楚晚宁的身上,可是吻得却极其温柔,似乎只要用点力就会弄疼了楚晚宁一般。

  外面还在下着瓢泼般的大雨,墨燃往外看了一眼,还是牵着楚晚宁让他坐下,自己去孟婆堂拿药:“晚宁你在这儿等我一会儿,我们喝了药再出门。”

  墨燃说着就已经走进了那大雨里,即使有屏障,也还是免不了弄湿了一身的衣裳,好在药碗依旧是被护得好好的:“这是我昨日让孟婆堂的婆婆帮忙给我熬的药,我们先趁热喝了好不好?”

  楚晚宁点点头,伸手要去拿,但是墨燃并没有将药碗递给他,而是舀了一勺已经不烫了的药送到了楚晚宁的嘴边:“放心喝吧,我方才已经试过了,不烫了。”

  楚晚宁张开嘴,墨燃就细心地将药汁全部都喂进了楚晚宁的嘴中。

  其实以前的墨燃,也是毛手毛脚的,什么都做不好,楚晚宁偶尔生病,喂个药不是烫着楚晚宁了就是将药汁全部都洒在外面了。可是时间一长,他倒是也能将这些事情做得事无巨细了。那些平平淡淡的岁月里,墨燃到底倾注了多少的真心与爱意去对待这么一个人,我们大概是谁也不知道的。

  这个时间点,死生之巅弟子们,大约都在上早课。墨燃搂着楚晚宁,在雨里慢悠悠地走着。方才的瓢泼大雨已然淡去,换成了绵密的小雨,落在了黄泉水里。

  墨燃与楚晚宁站在奈何桥的中间,谁也没有说话,墨燃盯着水面,不知是不是在回忆从前,他怀着满心的懊悔,将楚晚宁带回来;又或许是那个默不作声为弟子们布下结界的北斗仙尊。

  相比之下,楚晚宁想的,反倒是简单的多,他在想啊,墨燃为他们两人准备的伞,到底是怎么样的。他将头轻轻地靠在墨燃的肩头,呼吸间尽是湿漉漉的雨水的味道,可身边的人又是那么的令他安心。

  这几年来,他们都已然将南屏山当成了家,可是谁也不会忘记,死生之巅才是故事开始于结束的地方。

  薛蒙撑伞而来,这一幕便悄然撞进了他的眼中,比昨日更加直白,更加能直击一个人的心灵。

  黑衣男子手执一把红色的伞,将白衣的男子半拢在怀里,白衣男子靠在黑衣男子的肩头,两人不约而同地看着水面。

  雨水依旧不知疲倦地落下,一点一点洇湿了黑衣男子的半边臂膀。

  那两个身影,他再熟悉不过。以前他一直不明白,为何他的师尊,会爱上墨燃。现在看来,原因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。

  薛蒙真的笑了,笑着朝那两人走去,墨燃回过头,在楚晚宁耳畔说了些什么,三人便并肩往回走去。也许本该有第四人的,只是那个眼盲的人,又在哪里呢?

  死生之巅山脚,烟雨茫茫,一袭白衣驻足片刻,最终还是消失在了蒙蒙水雾之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九百粉了真的不知道该干什么~总之非常感谢hhh~

给大家比个心心❤

评论(30)

热度(1796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